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拖欠租赁费拒不给付 司法拘留面前终服软

日期:2018-11-01    作者:刘婷    来源:三山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提起失信被执行人,大家都是满腔怒火,他们想方设法逃避债务、规避责任,耍赖装蒜也从不脸红。不过,芜湖法院的执行法官总有破解之道。

三山区法院受理的张某申请执行胡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1万余元。通过网络查控,执行法官划拨了其银行帐户的4千余元,考虑到剩余款项并不大,遂于10月29日将胡某传唤至法院,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并责令其立即给付全部执行款。没想到,胡某却当场耍赖,对法官说:“我没钱!你把我关进去还是没钱!我还一身的病呢!”

执行法官耐心地对胡某进行了劝导,释法明理,并告知已查控到其帐户4千余元,可给其时间筹款;但若其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可能将对其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情节严重将涉嫌刑事犯罪。胡某听后,仍坚决表示:“没钱!就是没钱!”执行法官见其还真“不见棺材不掉泪”,铁了心要一赖到底,遂拿出拘留决定书,准备当场宣布对胡某进行司法拘留的决定。

见状,胡某才知道原来这位女执行法官之前并不是在吓唬自己,遂立马服软,向法官表示当天上午可以支付2400元,余款可分3个月付清。申请执行人对该给付方案表示认可,并高度赞扬了执行法官的执行力度和执行效率。

(图文:三山区法院 刘婷)

20181031刘婷--拖欠租赁费拒不给付_司法拘留面前终服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