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痛失幼子心欲碎 精诚执行抚创伤

日期:2018-11-01    作者:杨运新    来源:镜湖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从广州返回芜湖的陈女士,来到镜湖区法院执行局,在与对方达成的执行和解协议上签字。她略显沧桑的脸庞透出了些许宽慰,虽然经历家庭的诸多变故,她依然是那么坚强。她感慨,是执行法官的精诚努力,让她的应得的赔偿最终有了着落,她会安排好自己将来的生活。

陈女士是一起泳池溺水案的申请执行人。去年夏天,她六岁的幼子随舅舅一起去本市某小区的游泳池戏水,因舅舅疏于看管,导致陈女士幼子溺水亡故。悲痛欲绝的陈女士夫妇将经营游泳池的某公司及小区的物业公司告上法庭,经镜湖区法院判决,由物业公司赔偿陈女士夫妇近12万元,由经营游泳池的该公司赔偿187191元。物业公司履行了赔偿义务,而经营游泳池的公司未能按期履行,陈女士夫妇于于2018年5月向镜湖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赶往该公司位于本市某广场的经营地,该公司已经人去楼空。执行法官后通过该公司的诉讼代理人,添加了公司法定代表人陶某的微信号,了解了陶某的近况。家住芜湖县陶辛镇的陶某从省内一所院校体育专业毕业后,从物业公司处承包了游泳池对外经营。刚踏上创业之路,就遭遇了这场泳池溺亡事故,他只得中断了游泳池的经营,离开了芜湖去外地发展。陶某表示他愿意承担责任,只是刚在外地立足,仍经营与泳池关联的业务,自己不能一次性付清赔款,在十月底前可以付10万元,剩余赔偿在明年全部付清。执行法官肯定了陶某积极履行的态度并将陶某的计划向陈女士转告。陈女士在电话中不住哽咽,她诉说幼子溺亡后,其丈夫又身患绝症,不久前撒手人寰。她和丈夫的第三个孩子降生时,未能见到自己的父亲。执行法官安慰陈女士,开导她面对现实,毕竟陶某刚走出校门,创业不易,他作出这样的资金安排,也是可行的。经过执行法官的循循善诱,陈女士的顾虑打消了。到了9月中旬,执行法官联系陶某时,他确定在9月底前能够支付10万元。执行法官提供了陈女士的收款方式。9月25日,当陶某将付款凭证通过微信发给执行法官,他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在执行法官的精诚努力下,陈女士拿到了她盼望已久的第一笔赔偿款。执行法官为双方拟定了一份和解协议,陶某在2019年10月底前付清88691元,用微信将协议发给了他们,得到了双方的认同。执行法官告诉他们将签字后的协议寄回法院。10月10日下午,因洽谈业务来到芜湖的陶某,来到法院在和解协议上签字。10月11日,因事从广州返回芜湖的陈女士也来到法院拿到了这份自己签过字的和解协议。

这场幼童溺亡的事故带给了当事人陈女士家人无尽的伤痛,而泳池经营的相关各方也以大义为重,积极履行承担的义务。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通过微信与各方当事人沟通联系,用情用心用力去化解消弭分歧,促成他们达成了谅解,抚平了受害人陈女士的创伤,也支持了责任方陶某继续创业,从而保证了后期款项的履行。

作者:镜湖区法院  杨运新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