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这个“老赖”演技好 奈何干警本领高

日期:2018-11-01    作者:李青    来源:南陵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以为能在法院干警眼皮子底下瞒天过海,不料还是露出马脚,这堪比影视剧情节的一幕,就真实地发生在芜湖法院执行干警的日常工作中。

南陵县法院执行干警连夜疾驰三百公里奔赴蚌埠,就是为了寻找“失踪”多年的女“老赖”许某某,身为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她牵扯到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欠款达到90余万元。许某某是淮南人,在诉讼阶段就一直没有现身,近期,执行干警通过调查婚姻登记信息,推测出她目前很有可能在蚌埠生活。

通过一番辗转,执行干警查到被执行人的丈夫名下有一套房产,被执行人一家很有可能就生活在这里。房产坐落于一个高档小区,大家赶到后敲了半天门,屋内无人答应,但是通过观察,门口的鞋柜却放着几双干净的拖鞋,显然是有人居住的。经过商量,众人决定在电梯口边的楼道蹲守许某某。

一个小时很快过去,突然一个身穿黑衣戴着墨镜的女人走出了电梯,小李下意识地问了一句:“请问你是许某某么?”黑衣女人愣了一下,“不是,你认错人了。”接着,她径直走向了隔壁503的住户,敲开房门就进去了。然而,黑衣女人那一刹那的愣神和不易察觉的脸红的确让人十分怀疑。细细回想,她的脸型和被许某某户籍信息上的照片有些神似,身型也有相似之处。更令人可疑的是,既然她住在503室,为什么不用钥匙开门呢?

最终,许某还是乖乖现身了。经过劝说,她的防线开始瓦解,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一致,当场支付4万余元现金,并书面承诺在年前再支付一笔款项。和解后,申请人向法院请求暂时不申请对许某某的司法拘留,给予其准备还款的时间。

一起长期困扰执行干警的难案,通过执行干警不懈的努力取得了质的突破。当干警们走出小区,已是华灯初上,众人立刻驱车踏上了归程,执行员小李看了看表,时间正好也是7点。24小时的不懈努力,只是南陵县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千万个具体场景中的一个。车辆一路向南,闪烁的警灯逐渐远离了珠城蚌埠,明天迎接他们的,将是执行路上的下一个挑战。

(图文:南陵县法院 李青)

微信图片_201811011137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