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在线

鸠江法院“暖心工程”助力执行攻坚——刊登于《安徽法制报》2018年6月29日

日期:2018-06-29    作者:鸠江区法院    来源:安徽法制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芜湖讯 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芜湖两级法院重拳出击、整治“老赖”,广大执行干警发扬不畏艰辛、连续作战的新时代“长征精神”,在取得良好执行效果的同时,身心健康也承受着巨大考验。对此,芜湖市鸠江区法院多举措打造“暖心工程”,从工作上、生活上、政治上关爱执行干警,增强执行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着执行攻坚决战号角的吹响,执行干警“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已成常态,在执行干警加班期间,鸠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经常到执行局,看望奋战在一线的执行干警。6月26日中午,胡院长再次到执行局看望慰问执行干警,并送去牛奶、凉茶等饮品和防暑降温用品。执行干警袁冰冰身怀六甲仍坚持工作到预产期临近,月13日正值其产假期间,6 为表示对袁冰冰同志的关心和工作成绩的肯定,该院党组特指派分管副院长和工会,前往南陵县袁冰冰家对其表示慰问,并叮嘱其安心修养。

  除了给执行干警加油鼓劲,鸠江法院还特别关注解决执行干警的后顾之忧。6月2日,执行局收到线索,得知一被执行人正在江北某仓库转移价值数百万元的棉花,便立即组织干警放弃周末休息、开展跨江执行。执行员朱希芳便是其中一员,当天,其年幼的女儿突发高烧。院长胡玉洁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指派两名党组成员施德雨、梅文斌,前往医院看望朱希芳的女儿,并向其家属转达院党组的问候。其家属表示理解执行工作的特殊性,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江淮风暴”开展以来,鸠江法院从全院抽调法官助理参与执行攻坚,通过轮岗让青年干警理解审判与执行的不同和联系,以期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胜任不同的角色,并兼顾审执一体化。同时,安排青年执行干警与老执行法官“一对一”对接,形成固定的传帮带工作机制,在老执行法官的指导下,独立负责案件执行,将青年执行干警推向“前台”,主动承担办案任务,在工作压力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走上成才之路。 (徐众群)

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fzb/20180629/article_36762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