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失信儿子拒履行 母亲诚信代还款

日期:2018-10-31    作者:刘婷    来源:三山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三山区人民法院受理的一起被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王某的母亲主动来到法院,替儿子将1万余元款项交到执行法官手里,并承诺,剩余款项将分期履行直至实际还清余款为止。

该院受理的方某申请执行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标的4万余元,自判决生效后王某一直未履行义务。执行法官接收案件后立即拨打了王某电话,但总是无人接听;通过电子送达的方式传唤王某来法院,他也未按期到场。无奈之下,执行法官于周末一大早突袭到王某家中找他,但只有其母亲在家。执行法官遂向王某母亲说明其儿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所要承担的一系列法律后果,王某母亲表示,一定转告儿子,劝他近日去法院。

几天后,王某在其母亲陪同下来到三山区法院, 执行法官责令其立即履行所欠款项,王某表示没钱,无法还款。当法官拿出从支付宝调取的其账户近3个月的流水时,王某当场傻了眼,面对几万元款项的出入记录,他无法作出合理解释。执行法官再次告诫王某及其母亲:王某有能力履行还款而拒不履行,依据法律规定可对其予以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时将涉嫌刑事犯罪。慑于法律的威严,王某母亲立即表示当天可代王某履行一万余元款项,剩余款项将帮儿子每月履行2000元直至实际还清余款为止。执行法官遂征求了申请执行人方某意见,方某同意上述履行方式,并向法官致谢,表示对上述执行结果非常满意。一桩申请执行案件双方就此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图文:三山区法院 刘婷)

20181029刘婷--失信儿子拒履行_母亲诚信代还款.jpg

版权所有 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皖ICP备080618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