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法院全力以赴 扫黑除恶持续发力

——芜湖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日期:2018-10-12    作者:娄洁    来源:院政治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月11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在院六楼审委会会议室召开,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小组办公室成员、案件指导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主持。 

会上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央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安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来芜督导“套路贷”案件办理相关会议精神。联系芜湖实际,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再次深入学习研讨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以及芜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

胡敏对全市法院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做好政治站位的提高,强化扫黑除恶必须打的意识;二要坚持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法律的学习,形成精准打击的局面;三要坚持协调配合,努力实现联合打;四要坚持发动群众,努力实现全面打;五要不断提升队伍能力水平,努力实现优质打;六要严明纪律要求,努力实现廉洁打。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的法治环境。

芜湖两级法院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认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法院当前刑事审判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做好省扫黑办督导的迎检工作。加强案件指导,确保案件质量,指派专人到县、区法院对案件审理进行指导,确实把好事实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打击合力,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同公安、检察、司法、扫黑办的沟通协调,对黑社会性质犯罪和恶势力犯罪的认定要统一认识,统一标准,着手汇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手册。同时,加强司法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和舆论宣传工作。通过公开开庭、庭审直播、召开新闻发布会、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社会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果。

会上,还全面总结了芜湖法院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相关案件进行了通报。

 (图文: 院政治部 娄洁)

1 芜湖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 副本.JPG

2 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 副本.JPG

3 会议现场 - 副本.JPG

4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