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媒体聚焦

安徽:58位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攻坚——刊登于《人民法院报》2018年6月14日

日期:2018-06-14    作者:芜湖中院    来源:人民法院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本报合肥6月12日电  (记者 周瑞平)为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从今天起,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见证‘江淮风暴’助推执行攻坚”专项视察活动。8位驻皖全国人大代表、50位省人大代表分两组视察铜陵市、宣城市、马鞍山市、芜湖市法院的执行工作。安徽高院院长董开军在芜湖市参加座谈会,听取代表们对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深入执行一线见证强制执行行动,走进执行指挥中心观摩现场查控财产,和执行法官面对面座谈,详细听取各地法院执行攻坚开展情况汇报,切身感受安徽法院攻坚执行难如火如荼的场面,增进了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自4月初安徽高院部署全省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各地法院全力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通过持续不断的集中执行行动和声势浩大的舆论宣传,突破了10888件重点案件,化解执行信访案214件,新发布失信名单35689人,拘留2431人,移送追究刑事责任310人。到5月底,执结案件数多于收案数,执行力度加大,执行难出现拐点。全社会都看到了安徽法院攻坚执行难、维护司法权威的决心和努力,执行工作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代表们从进一步强化各部门联动机制支持解决执行难、重视执行队伍建设提高规范执行水平、扩大信息化应用促进执行质效提升、加强舆论宣传推动社会诚信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http://rmfyb.chinacourt.org/paper/html/2018-06/13/content_1400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