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尹同跃

日期:2018-10-19    作者:黄梦媛    来源:院研究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监督联络工作,增进人大代表对全市法院工作的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了解和理解,10月19日下午,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必勇一行赴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委员、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通报法院审判业务和“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诚挚征求尹同跃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胡敏详细介绍了芜湖法院近年来在审判执行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以及2018年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胡敏指出,2018年1月至9月,芜湖法院受理各类案件66186件,新收62639件,审、执结54872件,同比分别上升17.9%、17.9%、25.5%。结案率82.91%,同比上升5个百分点,位居全省各市第三位,审判基础核心指标综合得分位列全省各市第一位。下一阶段,芜湖法院将进一步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狠抓执法办案,聚焦第三方评估加大执行力度,坚决打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

尹同跃代表对芜湖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芜湖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护航芜湖金融安全,有效有力防范各类金融风险,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全市法院执行力度大、措施好,切实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了芜湖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尹同跃表示,将认真履行全国人大代表职责,做好法院工作的“监督员”“宣传员”,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不断宣传法院工作,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开展,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胡敏认真听取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代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改进完善法院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图文:黄梦媛)

微信图片_20181019173159.jpg

微信图片_20181019173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