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执行促结案 感念赠锦旗

日期:2018-10-19    作者:汪健 汤峻崎    来源:经开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中午时分,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的干警们刚经历短暂的午休回归工作岗位,一名手持锦旗的当事人疾步走向其中的一位法官,连声说道:“奚法官,感谢您地为我们的执行案件费心费力,让我们及时拿到了赔偿款,这面锦旗送给您!”奚法官接过锦旗,微笑回应道:“谢谢,这是我们法院应尽的本职,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认可!”

该起案件是一起案情较为复杂的合同纠纷案件,经过芜湖经开区法院调解,确定被执行人依法应向申请执行人陶某等人支付款项50余万元。民事调解书生效后,被执行人仍未履行付款义务,陶某等人遂依法向芜湖经开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强制执行申请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该执行人送达执行文书,要求其主动履行民事调解书确定的义务,但经过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的财产,除在某街道办有未结款项外无其他财产,执行法官遂依法向该街道办送达协助执行文书,要求其协助法院执行工作,但因该笔款项暂不符合提取条件,协助单位无法及时履行协助义务,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为扎实推进年初制定的执行“包保督办”机制落实,执行法官定期向包保院领导汇报执行案情。该案包保领导、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奚正荣法官与承办该案的执行法官就具体案情、办理过程、执行进度等情况进行了有效的对接和详尽的问询。为让申请执行人早日拿到执行款,奚专委与该街道办的负责人进行电话沟通交流,三次召开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与某街道办的座谈会,明晰案件关键环节,逐一排解案件执行障碍。历经持续不懈的协调努力后,该笔执行款符合提取条件,执行款项终于落实到位,案件得以顺利执结,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执法如山、为民解忧”,锦旗上的八字评语既体现了人民群众对人民法官的真诚谢意,更包含着社会公众对人民法院执行的深切期望。今年以来,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该院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工程,创新制定党组领导执行“包保督办”机制,强力推进执行案件质效提升。通过院党组领导与执行承办法官的一对一督办,由院领导亲自把关重大方案,亲自协调关键环节,亲自督查落实情况,及时排解执行工作中的困难与障碍,推进执行工作稳步运行,促进执行效率不断提升,切实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目标!

(图文:经开区法院  汪健 汤峻崎)

QQ图片201810191458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