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法苑文化

漫游醉美黄龙岘

日期:2018-10-18    作者:刘向文    来源:经开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之一——南京江宁黄龙岘,这是一座以茶文化休闲度假的四星级特色旅游村。这里的生态旅游资源及其丰富,满目茶园滴翠,竹林茂密,群山绵延,秀水环绕,好似人间仙境。这里是茶客问茶、访茶的天然博物馆,民间传说、人文典故甚多,茶文化历史底蕴深厚。这里是游客品茗休闲的天堂,茶馆、客栈、农家餐馆、土特产品小店一家挨着一家。这里是忙碌的都市人休闲好去处,观光自行车、游览车、垂钓、品茶……今日的黄龙岘,是都市人亲近自然、放松心情的旅游度假首选地。

江宁黄龙岘位于古都金陵西南角,于苏皖交界,南接汤铜公路,西通宁马高速,北连南京绕越高速,东与宁丹大道相通,交通便捷。这里住着五十多户茶农,有着2000亩茶园。村庄环境气温适宜、雨水充沛,方圆20公里无工业污染源。村里的茶树根植于弱酸性沙质土壤,加之坚持无公害有机养茶,使得这里生产的茶叶品质优良。本地生产的黄龙岘牌龙针、龙毫、新近开发的红茶等,经南农大茶研所鉴定,色香味形俱佳,获得了2014年南京市、江宁区名特茶评比金奖。

住的舒心,驿站、客栈都能感受民风民俗。来到黄龙岘满慢细品茶乡文化,用心感受茶文化景区每一处特色,你可住进生态环线上的驿站,这里仿旧的环境,让你感受到老辈人游走驻店的味道;如果想体验民俗,你就住进农家客栈,客栈风格古朴典雅,与民俗农居天然浑成。驿站也好,客栈也好,均可预订,24小时免费上网,还免费提供图书、茶点、早餐。

游的尽心,览天然胜境,赏茶乡美景。黄龙岘景区由千亩茶园观光道、茶文化风情街道、千年古官道、黄龙仙竹林荫道和诗画黄龙潭等景区组成,简称“四道一潭四十景”。在这里你可尽情享受大自然馈赠的绿色氧吧,尽情参与各种拓展活动,尽兴品尝烧烤乐趣。你会发现你在景中,景在画中,画在眼前……

行的开心,骑在乡间小道,乐在沿途风景。江宁美丽乡村西部生态循环线及黄龙岘景区道路,特地为游客开辟了自行车漫游道和电动车观光道,用蓝色标线划分区别,很是安全。骑行在漫游道上,你可领略黄龙岘每一处风景,任茶乡把自己包围其中,感受不一样的农家风情;电动观光车上,导游的娓娓细说,让你步入时光隧道,穿越在历史与现实之间,流连忘返。累了驿站小憩,渴了茶馆小坐,饿了餐馆小酌。每个点都是一处流动的风景呐!

吃的放心,踏进黄龙岘,吃遍农家美味。景区的吃,主要集中在茶文化风情街上。众多的农家饭店,可以为你提供本土的有机蔬菜、茶山鸡、水库鱼头、鱼圆、肉圆、蛋饺等等农家特色,特别是那鱼圆,手工制作,白如凝脂,细滑柔润,不大不小,一口一个,爽爽下肚,让你的味蕾大开,很享受滴。

购的省心,土产原味,绿色有机。来到黄龙岘,购买和品尝琳琅满目的土特产,是体会乡村味道必不可少的。茶干、笋干、鱼干、萝卜干、粉皮、粉条都是正宗的原料原味;茶叶、茶具、竹器……都是向亲友分享茶乡体验的好礼物哦。

漫游醉美黄龙岘,尽享茶乡慢生活,值!

    (作者:经开区法院 刘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