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一页档案,解决燃眉之急

日期:2018-10-18    作者:朱其莲    来源:经开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你好,请问现在能调档吗?”20181010日中午临近下班之际,一声急促的询问声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档案室窗口骤然响起,一位母亲般年纪的人在焦急的等待着。档案员闻声赶来,热情地接待了该当事人。经了解,该当事人此次前来调档是为其子女的转学问题,因其离婚后又再婚,离婚时婚生子随母亲生活,现在需要提交相应证明材料,才便于办理转学手续,但因其保管不当,将先前的离婚判决书丢失,故前来调取判决书复印件,完善转学手续,解决孩子转学问题。在查看了相关的身份证件,完善了调档手续之后,经开区法院档案员及将判决书调取出来复印,并加盖了调档章之后将材料提交给了该当事人。当事人随即表达了谢意。

谁知,当事人拿了材料后,仍在窗口焦急的徘徊。见此,档案员便上前询问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原来,对方学校快下班了,今天上午是最后期限,距离材料提交不足一刻钟了,附近也没什么打印传真店,能将判决书及时传真传过去。闻此,档案员便主动帮忙,用法院的传真机帮忙将判决书及时的传给学校。该母亲见转学手续材料成功办妥,对档案员连声道谢,说这份档案,真的是解决了一位母亲的燃眉之急啊!

档案利用是档案价值的根本体现。法院档案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供了依据,在今后的档案工作中,经开区法院档案室将会进一步提高档案利用效率,根据档案利用者的不同需求,最大限度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和法院干警提供高效优质的档案服务,充分利用档案服务于审判、服务于社会!

(作者:经开区法院 朱其莲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