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降价拍卖房产 没想到有意外惊喜

日期:2018-10-16    作者:潘俊    来源:弋江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网络司法拍卖是指人民法院依法通过互联网平台,以网络电子竞价的方式公开处理财产的行为。2016年8月2日最高院为规范网络司法拍卖,颁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

在网络拍卖中,法院处置标的物的起拍价不得低于评估价或者市价的70%。因此在确定起拍价时,有一定的幅度空间,这也造成在执行过程中,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往往就起拍价格产生分歧。

近日,弋江区人民法院在对一房产进行网络拍卖时,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就起拍价格产生分歧。申请执行人认为房屋价格过高不利于拍卖,要求降价按照评估价70%处理,被执行人害怕以评估价的70%会损害自己的权利,坚决不同意。执行法官在充分了解双方意见后,告知了利害关系,决定按照评估价的80%进行起拍。随着拍卖截止时间的到来,涉案房屋以高出评估价10%左右的价款拍卖成功。被执行人此时打来电话说到“没想到卖这么高,自己的心定了。”

(作者:弋江区法院  潘俊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