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芜湖法院发布“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执转破”十大典型案例

日期:2018-10-15    作者:叶起胜    来源:院政治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月15日下午,芜湖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执转破”十大典型案例。芜湖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晓黎出席发布会并就全市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工作情况作通报,院执行庭庭长葛义俊协助发布,发布会由芜湖中院新闻中心主任沈武主持。《新安晚报》、《芜湖日报》、《大江晚报》、芜湖传媒集团新闻频道、生活频道、交通经济频率等多家省市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并现场报道。

      张晓黎指出,全市法院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竭力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2016年至2018年9月,共受理执行案件45467件,执结41457件,执行到位金额182亿元。市中院同期受理执行案件1376件,执结1169件,执行到位金额17亿元。通过强化“八个一批”举措、优化执行办案模式、深化执行联动格局、打好腾房关键战役、一体推行“失信彩铃”、深入推进“执转破”、妥善化解涉执信访、实施执行“暖心工程”等举措,芜湖法院积极开拓创新,引领执行攻坚向纵深推进。

      葛义俊对芜湖能宝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转破产清算案、芜湖市巨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转破产清算案、安徽联成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转破产清算案、芜湖市文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执行转破产清算案、芜湖雅图数字视频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转破产清算案、芜湖鹏锐工贸有限公司执行转破产清算案、安徽省无为县鑫达动力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转破产清算案、繁昌县瑞星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执行转破产清算案、芜湖朗润新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转破产清算案、芜湖市鑫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转破产清算案等芜湖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执转破”十大典型案例一一作了介绍。

自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芜湖两级法院坚持服务和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工作目标,以“执转破”工作为切入点,将部分执行不能的“僵尸案件”引导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让其退出执行程序,把有限的司法资源集中用于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成功化解一批执行积案。同时,“执转破”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我市设立全省首个破产费用专项资金,解决了“执转破”启动资金和破产费用的问题。今年以来,芜湖两级法院执行部门共计移送破产审查案件23件,涉及执行案件857件。做好“执转破”工作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它不仅能化解执行积案,还能推动僵尸企业清理,促进建立顺畅有序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 维持健康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是司法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清理僵尸企业、服务经济大局的重要途径。

      发布会后,葛义俊就“执转破”典型案例相关工作情况接受了媒体采访。

      下一步,芜湖法院将紧紧围绕最高法院考核指标和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一手抓执行工作突出问题,一手抓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让江城人民在执行工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图文:芜湖中院 叶起胜)

1 芜湖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执转破”十大典型案例.JPG

2 发布会现场.JPG

3 《新安晚报》、《芜湖日报》、《大江晚报》、芜湖传媒集团新闻频道、生活频道、交通经济频率等多家省市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