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芜湖法官不懈努力 八旬老人的心愿终于实现

日期:2018-10-12    作者:方婷    来源:芜湖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对于八旬老人高大爷来说,自己多年的一块心病终于是要去除了,而他现在最想感谢的,就是芜湖法官!

 2015年郑某某因经营养鸡场需要资金周转,向高大爷借款5万元并出具借条。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郑某某未按期还款,高大爷多次催讨未果,向芜湖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作出判决由郑某某归还高大爷借款5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但判决生效后,郑某某一直未履行该生效判决。

2017年高大爷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受理案件后,对郑某某进行网络财产查控发现其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执行法官多次拨打郑某某手机,一直未能打通。而高大爷已经80多岁高龄,5万元对他来说是笔不小的钱款,这两年为了这笔钱他找过郑某某多次,均无功而返,身心俱疲。执行法官表示,一定会尽其所能找到郑某某。

在无法联系到郑某某之后,法官主动上门去寻找郑某某,来到其家中才得知郑某某因经营养鸡场导致真菌感染,得了传染性皮肤病,一直在上海治疗未回到家中。执行法官与郑某某母亲沟通,向其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通过做其母亲的思想工作,劝说郑某某早日回来解决问题。

10月8日,郑某某病情得到控制,立即从上海回来赶到法院,他表示自己已经意识到逃避问题不是办法,但因为治病花去家中全部积蓄,无法一次性归还借款,希望与高大爷和解并分期归还。执行法官找来高大爷,向他解释郑某某病情,他也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表示同情。

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郑某某每年归还高大爷5000元。至此,八旬老人拿回借款的心愿也是终于能实现了。

(图文:芜湖县法院  方婷)

微信图片_20181012155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