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锦旗背后,是快20年的债,更是芜湖法官的决心!

日期:2018-10-12    作者:方婷    来源:芜湖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谢谢,真的非常感谢,这么多年了,终于把钱要回来了。”10月8日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一民间借贷案件申请人陶某某来到芜湖县法院执行局,一边激动地说着这些话,一边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公正廉明”字样的锦旗送给执行法官。

陶某某曾在1999年与汪国某发生民间借贷纠纷,该纠纷通过起诉由芜湖县法院作出判决,由汪国某偿还陶某某借款八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汪国某归还了一万余元便消失不见,多年不见踪影。陶某某多次去寻找汪某某未果,开始不停上访。

2017年,陶某某来到芜湖县法院,他告诉执行法官他听说汪国某在其住处附近出现,并且家中经济条件很好。执行法官决定恢复该案执行并对汪国某进行财产查控,但在查控过程中发现汪国某已经更换姓名。执行法官前往其所在村委会及辖区派出所都未查到汪国某此人,并且也不知道其明确的住所。经过多番打听,最终得知汪国某之子在某派出所当协警,于是顺着这条线索终于确定汪国某现在改名为汪小某。

执行法官对汪小某展开网络财产查控,发现其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在经过大半年的找寻之后,终于将汪小某本人找到,此时,汪小某经济状况较为困难,且年纪不轻已无劳动能力,已经无力偿还欠款,案件执行再次陷入困境。而另一方面,申请人的欠款被拖欠了近二十年未还,心中积怨已深,多次上访维权。为稳定申请人情绪,执行法官多次从中协调,释法明理,最终做通汪小某工作,经过其多方筹措以及法院结合陶某某经济条件所提供提供的司法救助,该案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图文:芜湖县法院  方婷)

微信图片_201810121552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