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执行宣传上手袋 守法理念进万家

日期:2018-10-12    作者:陈诚    来源:经开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这场硬仗中,芜湖法院一直锐意进取,推陈出新,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号角吹响在每一个角落。为了让打击拒执、弘扬诚信的理念自然渗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芜湖市中院牵头启用执行宣传新形式,将执行宣传海报印刷在环保购物袋上,“袋”来新意。

10月11日上午,芜湖经开区法院执行干警在凤凰城等经开区主要社区及人流密集处,对市民免费发放执行宣传手袋,引发市民领用热潮。上至老人,下至孩童,听到法院发执行宣传袋,脸上都是高兴的笑容。

这些环保购物袋,一面印制了省高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主题海报,画面宏大,鲜艳夺目;而另一面印制的则是芜湖法院执行微动漫《天下无“赖”》的宣传海报,诙谐亲民,受到小朋友的喜爱。购物袋系由绿色环保的无纺布制成,可反复使用,群众每天拎着这样的袋子外出装东西或者买菜,都是为法院执行做宣传,让诚信守法的理念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进入千家万户。

下一步,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收官阶段,芜湖法院将继续拓展执行宣传平台,探索拍摄执行公益广告、定制“老赖”手机彩铃等新途径,积极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造势助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执行、理解执行、支持执行的舆论氛围。

(作者:经开区法院 陈诚 编辑:朱蕾

IMG20181011092542.jpg

IMG20181011094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