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到芜湖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8-10-11    作者:黄梦媛 叶起胜    来源:院政治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率省委政法委督查调研组一行来芜湖市调研指导扫黑除恶、“206系统”试点应用等工作。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爕,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华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桑宝庆,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等陪同调研。

姚玉舟一行先后来到镜湖区法院、弋江区法院、繁昌县法院,参观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随机分案、案件繁简分流以及执行接待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与来访群众亲切交流,并实地查看“206系统”试点应用情况,认真观看工作人员现场演示。

关于扫黑除恶工作,姚玉舟指出,芜湖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走在全省前列,下一步工作要把握好以下八个方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中央部署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要加大宣传力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老百姓听得进、看得懂,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在打击黑势力犯罪方面的决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纠错。四要做好相关案件的提前介入工作,充分发挥“206系统”作用,及时互通情况、交办线索、研究对策、解决问题,提高办案质效。五要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制度,查办黑恶势力犯罪、深挖涉黑涉恶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六要加强组织建设,自我净化确保队伍纯洁性,夯实扫黑除恶基础。七要强化沟通协作,动员组织相关部门,将工作落实到位,形成强大合力。八要加强培训学习,正确认识新形势下新的社会矛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专业知识素养,补齐理论和业务短板。

关于“206系统”试点工作,姚玉舟认为,芜湖市作为中央政法委确定的首批“206系统”全国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干部能力过硬,信息化基础相对较好,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他要求,一要加快推进“206系统”应用广度和力度,切实增强应用意识和责任,用芜湖试点的成果,为全省推广工作贡献芜湖智慧。二要集中力量解决“206系统”软件问题,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试点应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三要打造安徽特色,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创新“206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实现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转变。

(图文: 黄梦媛 叶起胜)

1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在镜湖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与来访群众亲切交流 - 副本.JPG

2 姚玉舟听取扫黑除恶工作汇报 - 副本.JPG

3 芜湖市“206系统”试点应用工作汇报会 -副本.JPG

4 姚玉舟听取“206系统”试点应用工作汇报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