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执行法官国庆假期上门找人 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

日期:2018-10-11    作者:苏涛    来源:弋江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月8日上午,国庆节后第一天上班,被执行人王某某就主动到法院和申请人况某某就案件进行协调,最终在案件承办人的协调下,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和解协议签订后王某某如释重负地说:“法官,你们给我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后,我总感到每天有人追我执行,我怕被你们集中执行,怕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今天我将该案件处理好后,心里终于踏实了。” 

弋江区法院受理况某某与王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后,查明被执行人名下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电话也无人接听,执行法官便来到王某某家强制执行,因王某某躲避执行,几次执行均未果。10月4日上午,执行人员利用假期再次前往被执行人王某某的家中,发现王某某正在家里吃午饭,执行人员向其送达了传票,让其于10月8日上午到法院处理案件,同时告知相关法律后果并对其进行法律教育。面对巨大的执行压力,王某某最终选择于10月8日到法院处理该执行案件。 

弋江区法院在办理执行案件时,坚持阳光执法,严格执法,穷尽执行措施,通过不定期举行突击执行、联动执行、公告执行、威慑执行等多种执行方法,将说理教育与法律威慑相结合,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

(作者:弋江区法院 苏涛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