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失信寸步难行 “老赖”自作聪明

日期:2018-10-11    作者:陈宏伟    来源:无为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都说聪明反被聪明误,今天上午,芜湖一名男子就在高铁站,因为自己的“聪明”,面临着两次拘留!

被执行人赵某购买了10月11号上午从无为到铜陵北的高铁车票,可赵某用来购票的身份证却不是他本人证件,因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他乘坐高铁受到限制。

11号上午,手握印着别人名字的车票和别人的身份证,赵某企图蒙混过关,但高铁检票口的工作人员没有让赵某得偿所愿,当发现证、票、人不符后,合肥铁路公安处巢湖东站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将赵某控制住,并通过网上查询,发现赵某早就被无为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民警将赵某的情况通报给无为县法院,执行干警立即赶赴高铁站。面对质问,赵某也承认了有执行案件尚未履行还款义务的事实。

因冒用他人身份证,目前赵某被处以行政拘留,而无为县法院执行局亦会视情况决定是否对赵某处以司法拘留,赵某很有可能面临刚出拘留所就又被送进拘留所的尴尬局面。芜湖法院用事实再次证明,失信“老赖”寸步难行!

(图文:陈宏伟)

被执行人赵某被高铁无为站派出所民警控制.JPG

被执行人赵某本人身份证(上)以及冒用购票的身份证(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