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媒体聚焦

芜湖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成交超5亿元——《大江晚报》头版2018年9月2日

为当事人节省2000多万元
日期:2018-10-0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本报讯 与传统司法拍卖模式相比,网络司法拍卖更加公开、公平、公正,面向的范围更广,操作过程更加便捷,实现零佣金,节约了司法成本。自4月份“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始以来,芜湖法院全面实行网络司法拍卖,截至8月23日,上拍标的物775件,成交额5.53亿余元,为当事人节省佣金2174.41万余元。

近日,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频道公开拍卖安徽某安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业厂房和土地使用权,并以总价2800余万元的价格成交,有力保障了执行财产的处置变现。据悉,安徽某安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芜湖市有众多执行案件,长期以来,当事人手中生效的法律文书迟迟得不到兑现,各种矛盾滋生激化。本次网络公开司法拍卖,通过合理分配拍卖款,切实解决了一批疑难积压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终得到保障。

通过网络平台交易开展司法拍卖,面向的范围更广,让更多的竞拍人可以参与进来,加速推动了执行财产的变现。且操作过程更加便捷,实现零佣金,节约了司法成本,也让执行法官从繁重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 记者 顾娅

http://epaper.wuhunews.cn/djwb/pc/content/201809/02/c484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