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媒体聚焦

选择坚守 兑现承诺——安徽芜湖中院执行干警国庆工作二三事

《人民法院报》头版2018年10月9日
日期:2018-10-0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人民法院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叶起胜
 
    国庆节期间,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主动放弃假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激情与汗水,努力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

    不能吃盒饭的老杨

    “老杨,盒饭到了,快来吃啊!”正忙着的芜湖中院执行局法官杨非凡抬头应了一声,随即又一头扎到厚厚的卷宗里去了。

    喊他吃饭的年轻干警可能不知道,59岁的老杨不光有痛风还有糖尿病,每天都要自己打两针胰岛素。由于身体原因,国庆节加班的盒饭是不能吃的,老杨索性就饿着肚子干。

    “这不算什么事,不就没吃一顿午饭吗,没问题!”当过兵的他,一言一行总有股永不服输的劲头。而了解老杨的同事都明白,虽然明年就要退休了,但以他的个性,和站好最后一班岗相比,什么困难那都不叫事儿!

    和医生“谈判”的副局长

    如果不是被爱人逼着去医院检查,芜湖中院执行局副局长朱兵都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竟然那么凶险。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居然还和医生“谈判”起来。

    国庆假期前,芜湖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已经连续加班很多天,几乎每天都要忙到晚上10点多才下班。而朱兵最近出差非常多,上海、杭州到处跑,行程密集不说,还非常的赶。最近他总觉得胸口发闷喘不上来气,可是攻坚执行难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同事们都很忙,他就没把身体的不适放在心上。

    国庆加班的时候,朱兵胸闷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在爱人的反复催促下,他才到医院做了检查。

     “你身体都这样了还加班,知不知道会导致心肌梗塞啊?”医生的一番话让朱兵的爱人大惊失色,可是朱兵却围绕着住院治疗和医生“谈判”起来。最终的结果是,住院手续是办了,但是他不住院,需要检查和治疗的时候再来。

    “现在哪有时间住院,再说手里的案件我自己承办的最清楚,别人接手实在不放心!”嘴里虽然这么说,可是朱兵心里却很抱歉,因为家人尤其是爱人肯定是放心不下的。

    出尔反尔的爸爸

    “等你好了,爸爸就带你去公园玩滑滑梯!”望着病床上才两岁多一点的女儿,芜湖中院执行局法官助理巫辰晶柔声地说道。可是他没想到,自己又一次出尔反尔了。

    9月26日,女儿开始发烧、咳嗽,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9月29日凌晨2点,他开车送女儿去了医院。国庆节全员加班,他没时间到医院守着女儿,只能让爱人和母亲轮流照顾。放心不下的时候,他就趁着整理卷宗或者外出执行路上的间隙,和女儿视频一下。“其实看了还更想,但就是忍不住,也许做父亲的都这样吧。”说这话的时候,巫辰晶的语气里有浓烈的愧疚。

    经过几天的治疗,女儿的病是治好了,可是玩滑梯的承诺却没办法兑现,因为,如山的卷宗和棘手的案件都在等着他……

    这个国庆节假期,芜湖中院执行干警坚守在一线,整理卷宗、外出办案,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而芜湖中院执行局“老中青”三代人的工作片段,正是芜湖两级法院执行干警的工作缩影。
http://rmfyb.chinacourt.org/paper/html/2018-10/09/content_144247.htm?div=-1